Tuesday, May 12, 2009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wǒ hěn chǒu kěshì wǒ hěn wēnróu - 趙傳 Zhào Chuán



每一個晚上在夢的曠野
měiyīgè wǎnshang zài mèng de kuàngyě
我是驕傲的巨人
wǒ shì jiāoào de jùrén
每一個早晨在浴室鏡子前
měiyīgè zǎochén zài yùshì jìngzi qián
卻發現自己活在剃刀邊緣
què fāxiàn zìjǐ huó zài tìdāo biānyuán

在鋼筋水泥的森林裡 
zài gāng jīn shuǐní de sēnlín lǐ
在呼來喚去的生涯裡
zài hū lái huàn qù de shēngyá lǐ
計算著夢想和現實之間的差距
jìsuànzhe mèngxiǎng hé xiànshí zhījiān de chājù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wǒ hěn chǒu kěshì wǒ hěn wēnróu
外表冷漠內心狂熱那就是我
wàibiǎo lěng mò neìxīn kuángrè nà jiùshì wǒ
我很醜可是我有音樂和啤酒
wǒ hěn chǒu kěshì wǒ yǒu yīnyuè hé píjiǔ
一點卑微一點懦弱可是從不退縮
yīdiǎn bēiwēi yīdiǎn nuòruò kěshì cóngbù tuìsuō

每一個早晨在都市的邊緣
měiyīgè zǎochén zài dūshì de biānyuán
我是孤獨的假面
wǒ shì gūdú de jiǎ miàn
每一個晚上在音樂的曠野
měiyīgè wǎnshang zài yīnyuè de kuàng yě
卻變成狂熱嘶吼的巨人
què biànchéng kuángrè sīhǒu de jùrén

在一望無際的舞台上 
zài yíwàngwújì de wǔtái shàng
在不被瞭解的另一面
zài bù beì liào jiě de lìngyī miàn
發射出生活和自我的尊嚴
fāshè chūshēng huó hé zìwǒ de zūnyán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wǒ hěn chǒu kěshì wǒ hěn wēnróu
白天黯淡夜晚不朽那就是我
báitiān àn dàn yèwǎn bùxiǔ nà jiùshì wǒ
我很醜可是我有音樂和啤酒
wǒ hěn chǒu kěshì wǒ yǒu yīnyuè hé píjiǔ
有時激昂有時低首非常善於等候
yǒushí jīáng yǒushí dī shǒu fēicháng shànyú děnghòu

1 comment:

  1. 谢谢您的努力。我也有同样的想法:用歌曲教中文。请到我的博客。希望我们能够交流。http://weileu.blogspot.com.au/

    ReplyDelete